看文如需帮助,指路微博@关于你的吉光片羽

泰迪熊


乱编的。

李赫宰晚上又睡不着了,他在床上翻来覆去一半天,甚至都无聊数起了羊,还是敲定失眠。
于是他决定拿出手机解决一下这漫漫长夜。
他发ins一向都不会仔细检查评论,就算发送完成只过了一秒,提示点赞和评论都会汹涌袭来。
他这会儿却不知道中了什么无聊的邪,竟然认真的翻起了评论。
评论一如既往不是红心心就是oppa,或者用各国语言表达的“我好喜欢哥哥”。
李赫宰把累积的提示都点掉,决定再去无聊逛逛其他人的主页。
他的大拇指不安的在李东海的头像上徘徊,心里那股烦躁劲更是横冲直撞。
李东海白天和他吵架了,理由是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一次自己没有去主动和解。
李赫宰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感觉累了,他喜欢李东海这个秘密,被他默默保存了十年,一直令他坚持不放弃的暗恋,没想到能被这么一个小吵架,压垮了最后的稻草。
脑海里只记得最后自己只留下一个决绝的背影,阴着脸头也不回的摔门走了。
回家之后手机响过一次,是特哥发来的短信,问你俩怎么又吵架了。
李赫宰咬着腮帮,看着那“你俩”就看的眼睛发红,李东海你肯告诉哥哥也不愿意主动找我和解是吧?
行,谁叫先喜欢上的那个是傻逼呢。
李赫宰关了手机就硬着那股气没再看手机,直到现在夜深人静,失眠打扰。
他打开手机的时候还是有一股小小的失落感,因为手机干干净净,没有未接电话和未读短信。
他强忍住心里那股不满,手指滑动的速度越来越快。直到ins互动提示明晃晃的打断了他。
有条最新留言。
李赫宰点开看,是一个顶着月亮头像,昵称44患者的用户用韩语留的言:
我失恋了,来哥哥这里看看,希望睡一觉就一切都好了。
句号后面还附了一个哭丧的moji表情。
李赫宰默默记下了这个ID,然后切换账户。
谁说大明星不能有自己的秘密小天地呢,李赫宰其实是最爱“叛逆”的这一类,在这个号上没人管天管地,他可以肆无忌惮点赞喜欢的电影,评论喜欢的打扮。
他这个号用了一个特别俗气的玫瑰花的头像,用了好几年,从那年瑞士之旅回来后。
因为事后回忆起,他忘不了李东海特别执着的拍照爱好以及那个被自己吐槽的妖艳玫瑰。
而且是从那一趟旅行里,他才猛然发现,他喜欢李东海喜欢到连他离开自己身边就会生气。
以前分不清喜欢,但从那时候起,他分不清爱,喜欢倒仿佛已经被他肯定。
这个号如同他喜欢李东海一样,被当作无人所知的秘密,埋在他的心底。
李赫宰小号的昵称也取得直白干净,叫做“喜欢海”。
突兀的白光在黑暗里形成一方局促的亮点,李赫宰举着手机默默地输入“44患者”的ID。
那人的主页很干净,照片只有一些关于大海的照片,好像都是他自己拍的,因为拍照技术难以言喻,除了蓝天就是大海。
李赫宰翻了一下,突然在一片蓝的眩晕的照片里看到了自己的自拍,不偏不倚刚好在九宫格的中间,李赫宰看的心情有些复杂,从别人这里仔细看又感觉这一张自拍又不是很完美,比如表情看起来有点紧张,刘海没怎么整理好。
李赫宰想了这么多突然恍惚又不能换号删除,索性就滑回那一片让他抗拒的蓝色里,然后点击右上角跟患者对话。
“小姐姐,我刚才看到你在赫宰哥哥底下的留言了,我失眠了,不知道能不能安慰帮你。”
李赫宰面无表情的打完这一排字,毫不犹豫的点击了发送。
他其实没报多少希望对方能回复,毕竟现在凌晨两点了。
他只是想找个失恋者同盟,寻求一些共鸣感罢了。
李赫宰骨子里对陌生人一直很冷淡,只有对在乎的人才会掏心掏肺,他是白羊,热情似火又拒人千里之外的矛盾白羊。
他爱父母,爱朋友,爱每一个对他好的人,珍惜粉丝,容易感动,敏感又多情,在节目里能做活跃机灵的综艺小天才,可他又偏爱独处时的悠闲安静。
李赫宰是冷淡的,不需要伪装,爱上一个人,就会全心全意投身火海。
不,他投进了东海。
李赫宰没有太期许的随便乱逛,他翻开了一个软件,一个偷偷储存秘密的地方。
里面塞满了这十年的爱恋,李东海的照片,李东海和自己打闹的视频,李东海的聊天截图,李东海睡着傻傻的样子…
很多很多李东海。
李赫宰每天都像看新鲜一样翻着这些,从没觉得枯燥和厌烦。
但是今天他却第一次心里生出了一些不快,他也不知道自己在闹什么别扭,就是快被这十年,十年这个浪漫而冷酷的数字折磨疯了。
李赫宰揉了揉眉头,他现在觉得来了一些困意,决定在睡前看看那个患者有没有回复自己。
刷新了一下,小姐姐果然回了。
“呜呜,我也不知道怎么说,陌生人你好,我现在也睡不着,就感觉很烦很难受。”
李赫宰冷静的打字。
“没事,你慢慢说,我愿意当你的倾听者。”
对方很快的回复。
“你真的太好了!虽然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感觉你能在人海里找到我,肯定有一样的心事吧。”
李赫宰想到了李东海,想到今天一天的闷闷不乐。
“没有,我朋友也喜欢找我聊情感方面的问题,好像我的话真的能帮忙一样,所以这次擅自打扰你了。”
李赫宰发完后没等他的回复又噼里啪啦的打字。
“很巧,你是我的第44号患者。”
李赫宰没有撒谎,这个叫44患者的人确实是他帮忙解决情感问题的第44个。
性格的冷静和对待事物的成熟导致身边不断有人因为感情问题找上李赫宰。
比如特哥,比如李东海。
有时候是随便的一句引出话题,最后都能消耗两个小时安慰。
李赫宰第一次的心软和脾气都发在李东海身上,他怒气冲冲的直接骂了出来:“哪有那么多为别人着想?连自己都照顾不了,没有资格替别人着想。”
李赫宰冰冷的吐出这一连串,最后看到李东海憋红的眼神,才恍然大悟这愤怒的背后存在了多少私心,又有多少是对自己的质问。
在感情里面,人无完人。

“我喜欢他很久了,他对我很好,可我怕他的好和我的感情是不对等的。”
李赫宰回过神来,盯着屏幕上那一排字发愣。
“怎么说?”
“不是说如果一个男生特别喜欢逗你的话,绝大可能就是因为喜欢吗?可是我总感觉不对。”
李赫宰默默的看着对方不断的文字发来,两个大拇指在键盘上方挥舞了几圈,然后说:“你先说,我都看着的。”
“他对很多人都热情,也有很多人喜欢他。”
李赫宰发送了一句,“所以对你才是特别的啊。”
“可他总是忽冷忽热,每次跟我热烈的玩闹之后给了我希望,第二天等我再看向他眼睛的时候,是没有区别的冷漠。”
“有时候我在想,这不是喜欢,他对喜欢的人应该是温柔的,我对于他不过是一种习惯。”
李赫宰似乎看出屏幕对面的人对自己没有多少信心,于是耐下心来安慰。
“习惯是建立在喜欢之上的,你要对自己有信心。”
“有一次我不小心开玩笑开过了,他居然也生气,其实我是很开心的,玩笑里面是建议他和另一个人在一起,就是因为有这些我才觉得他可能有那么一点喜欢我。”
“但是怎么可能呢,他那么…哎,任何人开这种玩笑他都会生气的。”
李赫宰突然怀疑起对面人的年龄,他感觉他遇到了一个十八岁以下的小姑娘在讲早恋的事。
他想到了李东海,有一次也开了玩笑,气的自己足足有两天没理过他,回想起他当时小心翼翼的眼神,李赫宰突然觉得有些心痛,这个傻瓜怎么不明白自己到底在生气什么呢?
44患者安静了,似乎在等自己的回复。
李赫宰保持良好的品牌信誉,按照惯例先安慰一番。
“你在爱情里面缺少点勇气,要是那么怕失去,不如勇敢一点。”
对方很快回复了“可是”两个字,李赫宰静静的等待。
“可是我考虑过以我现在的身…状态,千万种可能我们最后都会分开。”
“我害怕等到我难以自拔以后,再分开是对我的折磨。”
李赫宰看到这两句突然有些刺眼,如果不是对面那个月亮头像发出来的,他都以为是他自己操控了别人的手机。
原来全天下的暗恋心思都一个样。
“所以我不会对他表明心意的,我舍不得跟他分开,当朋友的话,就永远不会分开。”
李赫宰摸了摸眼睛,还好没有流泪,说得太对了,他只想给他的共鸣者点个赞,一百种关系里,朋友这个词,自私又伟大。
他越来越觉得委屈了,这种感情的共鸣让他很难过,因为这是赤裸裸的通过另一个人,把实话摆上了台面。
“你太傻了。”
李赫宰幻想对面可能是个…可能是个拥有明亮眸子,看所有东西都散着星光,高挺的鼻子,薄薄的嘴唇,短到齐耳的头发…
呸,怎么又想到李东海。
李赫宰翻了个身,把被子紧紧夹在双腿间,头埋在白色软绵里狠狠吸了一口气。
没有办法,这就是骨感又脆弱的现实。
世界上有千千万的人因为爱情而困扰,自己再清高,也逃不出。
他静静放空了一会儿,重新拿起了手机,对面是三分钟以前发来的一条,好像是在告别,也是在宣誓,又像是在无奈。
“我很喜欢他,但希望他永远不要知道。”
李赫宰翻出相册,没有表情的乱翻,然后翻到了一只毛茸茸的黄棕色泰迪熊,豆豆眼看上去很俏皮,怀里抱着一只纯白的兔子的照片。
这是李赫宰有一天外出拍摄路过一家玩具店心血来潮拍摄的。
他发送了这张照片,然后准备打上最后一句话的时候对方突然冒出了一句。
“陌生人你睡了吗?今天没有人对我说晚安,但祝你有个好梦。”
李赫宰心里被一股暖流冲击,小女孩挺可爱,只是有些狗血。
他没有删掉方框里打好的字,甚至把最后的句号改成了逗号,再加上两个字。
“希望你能跟这对熊兔子一样勇敢,晚安。”
然后退出账号,关上手机。

李赫宰在黑暗里适应了两秒之后,再次拿起了旁边的手机。
点开李东海的对话框,发送了一句晚安。
要什么对怕什么错,一起怡然一起自得。
过了一分钟收到了回复,李赫宰第一反应是李东海又不按时睡觉,但是看向手机的下一秒就呆了。
一张照片附了几个字。
“晚安,送给你一张照片,不要生气了。”
泰迪熊,这么巧。


fin.

写于3月25日。

评论 ( 32 )
热度 ( 884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