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如需帮助,指路微博@关于你的吉光片羽

戏里戏外 18

“咳”秦泽首先轻轻咳嗽了一声,偏过头,满脸爬上不自在。因为从他的视角看,白楚凡发愣的时候那双大眼会不由自主放大,天真又懵懂,一个男生长得肤白貌美、唇红齿白的,不是天生就是耍流氓。

况且现在近距离观察,白楚凡脸上细小的绒毛都夸张的放大了一百倍,挠的秦泽心里麻麻的。当他忍不住想再看一看时,白楚凡还十分配合的眨了眨眼睛,不设心防的模样又惹得秦泽无端生出阵阵烦躁。

“楚凡!念台词啊!”导演的怒吼在百米之外传来,终于把两个发呆的人震醒。

“啊?啊…”白楚凡望了望秦泽,再抬头看向满脸涨红的导演,才醒悟过来这般窘迫的状态让他持续了两分多钟,刚想站起来连连道歉,秦泽首先撑起了双肘,这一动作,使两个人的距离又拉近,几乎到了胸贴胸的程度。

白楚凡下意识屏住呼吸,但秦泽身上散发出来的淡淡香气还是搅拌了空气冲进鼻腔,慌张的心绪使他不注意往后跌去,可成功的使秦泽一个大手抱住了他的背脊,让他免受屁股撞地的痛苦。

只见秦泽淡淡的抬起眼帘,看了他一眼,从嘴里毫不客气的挤出两个字:“白痴。”

白楚凡觉得自己简直是鬼迷心窍才会认为秦泽刚才有一番人样,于是狠狠的拍了他的脑袋,龇着小牙齿说:“你等着。”

导演恨铁不成钢的唠叨起来,偏过头盯着白楚凡的脸蛋要盯出一个洞来,不停说:“刚才情绪多好,多好,怎么就忘词了呢?”

白楚凡嬉笑着锤了锤导演的肩膀,像个孩子撒娇一样说下一次一定更好,引得导演扔了白眼后也笑起来。

秦泽坐在小板凳上等化妆师补妆,李东海像个老干部一样捧着杯咖啡走过来在他旁边坐下,看着不远处鬼灵精怪的白楚凡,喝了一口咖啡,说:“觉得楚凡演的怎么样?”

秦泽用眼睛瞟了瞟四周才反应过来李东海是在对自己说话,赶忙乐呵的回答:“挺好的,比我好,很会钻研角色。”

李东海转过头看着秦泽的眼睛,只笑着,但不说话。

秦泽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一时之间眼神有些不知道放哪,只好低眼看着纠缠在一起的手指。

等化妆师对导演比了一个OK后走开,李东海才摸了摸秦泽的头,说:“拍戏不要分心哦。”

一句话虽然说得有板有理,但秦泽还是觉得脸像火烧一样红起来,就像被窥探了心事,一语轻飘飘说中秘密,他看了看李东海,好看的眉眼画上了淡淡的无奈,他轻轻的说:“他没有喜欢的人。”

原来昨晚的游戏不但没有伤敌一千,反倒自损了八百,被有心的人记到现在,憋成了一汪苦水,往哪都发泄不得。

李东海宠溺的拍着秦泽的肩膀,在人答应了导演之后,小声的说:“路还很长。”

看着清瘦高挑的背影往人堆里走去,李东海捧着暖暖的咖啡杯,心里也滋生了一些莫名的情愫,让他想立刻拿出手机问问李赫宰在干嘛。

三十岁的恋爱谈得一帆风顺,二十岁的就有些波折了。他从秦泽和白楚凡那拧巴的小心思里,不禁感到慰藉和庆幸,那庞大的情绪在心里翻来覆去,最后只汇成一句话,感谢神明让他和李赫宰彼此相爱着。

都说娱乐圈水深,真心非真心,大家都随时警惕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一个微笑一个举动都会引起聚光灯的汇合,甚至在他前五年的时光里,李东海也在不断修饰自己的性格,磨平锋利的棱角。

他看向远处的两人,秦泽双手插兜站在白楚凡身后,前面的人正不断跟导演确认演戏的tips,而后面的人正盯着白楚凡的后脑勺出神。

李东海低下头轻轻笑了一声,手机刚好也亮了起来。

李赫宰简单的回复了他:在车上。

李东海看到后赶紧拿起手机回他:孩子们还在拍戏呢,你过来干嘛。

半分钟后收到回答:你走的时候没吃早饭,问了青青她也不知道你去片场了。

李东海愣了一下,看着另一只手里的咖啡,赶紧悻悻的放在了地上,然后自作镇定的发送消息:你过来会乱成一锅粥的,小秦泽还在拍,不要打扰他。

之后看着对话框里新出现的六个点点,李东海忍不住笑出来,心情很好的举高了手机,躺在椅子里开始跟李赫宰唠嗑。

路过举着器械的妹子相互看了一眼,吐着舌头嘀咕东海老师这是有情况吧。

李东海让李赫宰先随便去转转,看看雪景,中午吃饭的时间再过来。

可李赫宰不知道怎么逗着李东海起了劲不肯松口,偏要跟他一起,李东海摸了摸鼻子,想想早上也没他的戏,最后才答应让车子过来接他。

放下手机重新看向白楚凡他们,只见那人还是阴郁着一张脸,往旁不屑的呸了一口,然后一个大劲揪起了秦泽头顶上的头发。

他看着秦泽紧皱一起的脸,每一个细小的表情变化都拿捏得正好,不可能是一个新人演绎出来的痛苦,那就只可能是……白楚凡来真的。

秦泽心里也暗骂了一声,小气鬼刚才叫他等着,没想到真的报复他耍手段,嘴里也不由自主痛苦的啊叫起来,他睁开被汗水蒙湿的眼睛,小心的看了一眼身上人,再赶紧收回视线。

剧本里被欺凌的人害怕王祺之的暴力,因为一旦反抗就会永不停息,像多米诺骨牌一样,连锁的欺负也会接踵而至。

白楚凡咬着台词,轻蔑的重拍了两下秦泽的脸蛋,说:“之前都是你给老师告的状吧,那新来的一副怂样,理了你吗?”

秦泽说着他仅有的几句台词,哆哆嗦嗦发着抖,像只受伤的小兽,整个脸蛋因被扯着头发而微微扬起,他不停的求饶,说:“不是我,不是我…”

“停——!”导演举着喇叭大喊,白楚凡和秦泽同时松了一口气。

导演恢复严肃,喊着换镜头,再来一次,这次要凑近镜头分别捕捉白楚凡和秦泽的表情。

秦泽微微皱起眉,他没想到平时在大荧幕上看的电影拍摄过程都是这么麻烦,镜头与镜头的转换,心里也暗想他和白楚凡的戏估计还要拍一会儿了,而且之后还有回忆的片段,自己与不同的老师告状的场景。

白楚凡一脸开心的拍拍衣服,利索的站起身准备接下来的分镜。

秦泽看他一点也不掩饰的嘚瑟劲,刚才被他狠揪头皮的钝痛还没消下去,他很想让白楚凡摊开手检查他是不是揪下一撮头发了,忍住想伸手打他的冲动,想着现在这么多只眼睛盯着,等回酒店找到机会再修整修整人。

李东海看着这边气氛欢乐无比,跟导演和工作人员打了声招呼就往外走去。

黑漆漆的面包车停在小路边,他刚坐上去视线还没适应就被一个力量抱住,李赫宰有点粗暴的搂过整个人,然后低头就吻下去。

还好前面有个挡板,司机看不到后面的光景,他有点惊讶,李赫宰一大早有点热情了。

缱绻绵长的一吻之后,李赫宰放开人,撑着脸笑意盈盈的看着他。

李东海脱掉外套,车内开了暖气,加上刚刚被李赫宰这么深情的一吻,热意幽幽的漫上身体。

他佯装严肃的调侃道:“最近胆子越来越大了。”

李赫宰凑到人面前,下巴搁在他的锁骨间,咯咯低声笑起来,说:“好事将近。”

李东海接下李赫宰的话,牵起他的手十指相扣,平时工作李东海没有带戒指,他看着李赫宰泛银光的无名指,另一只手往毛衣里面勾起一条项链,银色的链条套着一枚一模一样的戒指。

李赫宰静静的看着他把戒指套在无名指上,一脸温柔。

车开始颠簸起来,李东海往窗外看了看,问这是开去哪。

李赫宰顺着他的视线看去,说:“青青给了我几处地址,说是这个地方的美景,来了就不能错过的。”

李东海看着外面白雪漫漫的一片,好像天地之间都被这纯粹的颜色染指,身心也变得单纯起来。

途中李东海轻声跟李赫宰聊起了早上片场的事,李赫宰倒不甚在意的说:“我早就看出来了啊,玩牌的时候秦泽视线老往楚凡身上瞟。”

李东海惊讶的侧过身子,一脸惊讶的看着淡然的李赫宰,说:“那他俩…”

李赫宰把人搂过来,说:“平时看着挺会闹,但这种事情不能轻易说,只有让他们两个自己解决,这个圈子不比其他,孩子也还小,压力也会多。”

李东海鄙夷的上下打量了一下李赫宰,然后充满质疑的拉长了声音:“那你——”

李赫宰一只手挑过李东海的下巴,让人正脸和自己对视,凑到他嘴角前方,飘飘然的开口:“我足够强大,所有有能力保住你。”

李东海用手肘推了一下李赫宰,嘴角却挂着笑容,不屑的回击:“谁要你保啊,被骗上贼船而已。”

下一秒就迎接了李赫宰的亲吻,温柔轻巧的嘴唇相碰,李赫宰笑着说:“那就在我这贼船上呆一辈子。”

 

车停下来之前李赫宰给李东海准备了一整套装备,帽子戴在头上,口罩戴在嘴上,围巾挂在脖子上,还把脱掉的厚厚的羽绒服也给整整齐齐的检查穿上,李东海睨了一眼李赫宰,说本来吃撑了就走不动,塞这么多直接可以在地上打滚了。

李赫宰也带上口罩,盯了一眼李东海,意思是他敢摘掉试试。

下车之后李东海才被映入眼帘的景色美到。

纯粹的白雪世界,远处是重峦叠嶂,脚下是烂漫软绵。绿色和白色勾勒的人间美景,在高楼幢幢的都市已经很难见到,只有跋涉到地图细微处,才可窥见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李赫宰走到李东海旁边,漫天白色都有些晃眼,伸出手板着人的脑袋抬高让他望向远方。

李东海眯起笑眼,弯弯呈了月牙状,在口罩下的嘴激动的说着:“我才过来的时候还想着跟你一起看看雪,没想到真成真了。”

李赫宰也弯起眼角,他没有回答,但心里想的是,我记着的。

 

两人并肩走在一起,纷纷一脚一个坑的踩在雪地里,歪歪扭扭的倒有些搞笑,李东海望着这无暇的世界,心情变得很好,笑容一直酝酿在半脸上。

李赫宰轻扶着李东海的手臂,漫不经心的说:“下午我会去片场。”

李东海满脸疑惑的偏过脸。

李赫宰回答他,说:“秦泽拍完戏就该走的,给导演说了让你和楚凡的那场戏先拍。”

“导演怎么这么听你话。”

李赫宰不好意思的偏过头,望向远处,说:“逼得。”

之后两人浪漫的雪中漫步,中途也因李东海没问出原因而稍稍打闹了一阵,雪球从身上砸到脸上,因为穿的太多导致重新回到车上之后都有些气喘吁吁。

李赫宰看了看手机,说中午了,开回去也要一个小时,先在车上睡一会儿。

李东海想睡车后排,硬是被李赫宰缠着要睡在他腿上,才无疾而终的躺下仰头看着他。

李赫宰一脸沉稳的平视前方,并没发现说要睡的人此刻正瞪大了眼睛看他。

锋利的下颌线勾勒出一种清冷的味道,李赫宰在圈里留下的印象多是冷淡到不敢轻易接触。李东海突然想起第一次得新人奖时,坐在台下看着西装革履的李赫宰拿着最佳男主角的奖杯,淡然绅士的微笑,当时他位置坐的比较偏,大多时候也只能看到李赫宰冷冽的侧脸,那时候自己想着什么呢,一心一意发誓要超越台上那个人?可年岁辗转,如今和他竟然能如此亲密无间的呆在一起,李东海被这沧海一粟的感情刺中了心脏。

不由自主抚摸上李赫宰刀鞘割裂般的下颌,指腹轻缓的滑下。

李赫宰闻动作也低下头,温柔的看着李东海,问怎么了。

或许是早晨被秦泽的感情感染到了,李东海含水的眼眸注视着李赫宰的下巴,轻轻开口:“我爱你。”


本来想一口气写到秦泽离开的~但是太长了,那场戏要好好写,嘿嘿。

评论 ( 27 )
热度 ( 68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