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如需帮助,指路微博@关于你的吉光片羽

戏里戏外 29

李东海和李赫宰回国后也住回了两个人的别墅。

从公司出来后李东海还想回自己家拿点东西,李赫宰按住李东海扣安全带的动作,想了想,然后头靠在椅背上,偏过朝人浅浅一笑,提意说他想去住一段时间。

李东海自己的房子买在市区内,不似他俩的房子在郊区,况且回国后就意味着有无数看不见的目光在背后悄悄审视,人多眼杂,虽然小区也高档,但李东海心里还是不踏实。加上白楚凡的事还热乎乎的挂在嘴边,他更是不敢掉以轻心。

摸上李赫宰的小臂,眷念地来回摩擦,李东海咧开嘴笑嘻嘻地说,回郊区吧,不拿了。

李赫宰揉了揉李东海的脑袋,心里知道他的意思,嘴巴却宠溺地挂着笑。

一到家李东海就出奇地抱住李赫宰不撒手,李赫宰又惊又喜,两手大张,一边拿着两人脱下的外套找沙发,一边踩着李东海后退的步子,就像跳双人舞一样,任由对方搂着。

走到沙发旁后李赫宰随手一丢,然后就环住了人,轻柔下声音问:“不轻易撒娇的,怎么了?”

李东海用脑袋蹭了蹭人的下巴,闭上眼嘀咕道:“不是不让你过去,只是最近特殊时期,记者们盯得紧。”

李赫宰闻言后笑起来,说:“我明白。”

李东海扬起头向上望去,从他的角度刚好可以看到李赫宰出众的下颌线,时间悄悄慢下来,两人无言,李东海盯着李赫宰的线条。

李赫宰察觉到灼灼眼神,低下头和一双亮晶晶的眼眸对上,李东海笑的无害,伸手摸上,说:“回来就不能一起出门了。”

李赫宰点点头,攀着人坐进沙发里,问道:“你就在家里休息吧,我后天有个饭局。”

李东海支着下巴回忆起最近的通告,发现真的没有什么事,心里又是空落又是愉悦,他玩着李赫宰的手指,说:“老板,员工快失业了啊,怎么办?”

李赫宰落下微笑,手指放在李东海的下巴上,勾着让其转过来,眯起眼轻佻的左右打量一番,说:“老板包养,怎样?”

李东海抓起李赫宰调戏的手指,眉毛一抬,语气不屑,“哥有钱。”

靠在李赫宰的肩膀上,李东海收好调皮,目光所及是阳台外的风景,连叹了几口气。

李赫宰听后,问:“休假状态还没缓回来?”

李东海垂下眼望着被金灿渲染一半的天空,临近傍晚,回忆开始千转百回,他幽幽地开口:“这个时间该出去散步了。”

他指的在爱尔兰的日子,李赫宰也跟着望去,耳边听着李东海的自言自语,“也不用带墨镜,我俩牵着手,顺着那条小路慢悠悠的走几公里,等到夕阳西落再踩着回来。”李东海顿了一下,心情竟也与那时的遥遥相融,他继续说:“那个时候感觉自己完全就是个平凡人,聚光灯什么的都与我无关,而且也好像跟你结婚了好几年。”

李赫宰知道身边的人在极力隐藏情绪,平淡轻飘地描绘心中的那份蓝图,两人不太爱把情话挂在嘴边,特别是李东海,所幸的是李赫宰越来越懂他。

李赫宰起身准备给两人做顿宵夜,李东海突然想起什么,说:“明天我那新的助理要过来。”

 

于是新人助理第二天站在门口搓手踱步,本激动第一次跟影帝见面,随着门打开抬头一看,笑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僵持住,心里瞬间明白了这两月跟着潘姐培训以来,她那每次欲言又止的表情意味着什么。

李赫宰只穿了条长裤,裸着上半身,开门的时候只看了一眼震惊在原地的人,不冷不热地说:“才八点,这么早。”

叫做大宋的年轻助理一个脑子都还没转过弯,看到李赫宰没有表情的帅冷脸,下意识的以为自己打扰了他休息的时间,以至于把来时的目的忘得一干二净。

连连鞠躬道歉,李赫宰并不是生气,只是李东海也还在睡,昨晚半夜都还在折腾,他想让他多睡会儿罢了。挥挥手,转身往回走,丢下一句,“进来吧。”

彼时站在门外不停弯腰的人动作一顿,才瞪大眼张圆嘴,往后退了几步,仔细看了看空旷的别墅周围,还不死心的拿出手机里记录的地址做比较,半疑惑的嘀咕,不可能吧?

可规规矩矩的坐在一楼沙发里,直到李东海稍有憔悴的脸出现在视野里,才明白这是个什么情况。

李赫宰端着两份简易早餐过来,此时套上了一件浅色单衣,他问向坐在沙发里的人,“一起吃吗?”

吓得人连连甩头,一下子如坐针毡,赶紧想起身给李赫宰让座。

李东海走下来,朝局促的人摆手让其坐下,然后走到李赫宰身边,叉子叉上一片培根放嘴里,不忘问房子里的第三人,“你叫大宋是吧?”

大宋瞄到李赫宰把手放在李东海弯下的背上,把视线移开后又怕是看错了,想再悄悄看时就被问住姓名,惊得像是干坏事被捉到,手脚都乱套比划起来。

李东海咽下食物,看到小孩儿一副惊慌失措的神情,笑着说:“青青没跟你说?”

“啊?”

“他是我恋人。”

李赫宰优雅的撕下吐司,跟着笑起来,恶人告状地开玩笑:“潘姐她存心欺负你,想给你个大惊喜吧。”

大宋拧着一张脸,差点就哭出来,李东海推了推李赫宰,打圆场,“好了,其实就过来跟你说说大概情况,平时有什么通告都要通知我,我是演戏的,剧本最重要,一定要拿给我看。”说完冷冷地盯了一眼李赫宰,后者心知肚明的举起一只手投降,端着空盘子退向厨房。

大宋认真的听一句点一下头,见李东海不发话后,半晌才小心翼翼地开口:“那先生平时的衣食……”

“哦”李东海揉了揉腰,若无其事地回答,“有人会看着我,你就轻松一点,有问题的话我会知会你的。”

“对了。”李东海喊住准备收拾离开的人,说:“最近就不要给我接戏了。”

李东海怕再接一部戏耽搁好几个月,李赫宰怨气会越来越大。

大宋认真的记录完注意事项,离开时急慌慌地补充道:“我不会乱说的,先生放心。”

李东海浅笑,“嗯。”

送走人李赫宰刚好也收拾完,拉过人,心情愉悦地说:“我俩好像坏人。”

 

两个人在家里又宅了一天,第二天李赫宰要出门,赴约饭局。

李东海这几天有事没事就会上网去搜白楚凡的消息,李赫宰随时放下书就能见到旁边的人盯着手机眉头紧锁,凑过去低声问怎么样了,李东海目不转睛的说好一些了,只是流言蜚语就像病毒感冒一样,一传十十传百,后遗症也不奢求一下子就烟消云散。

李赫宰突然想起一条小道消息,是叶清说的,他思索了一阵,才缓缓开口:“楚凡,好像改歌了。”

李东海猛地抬头,那段被他哼唱很久的demo一下子回到脑子里,轻快又活泼,遗憾爬上脸,李东海说:“青青最近也行动受限,可惜了,不能第一时间再听到好歌。”

李赫宰点头,“让他好好练歌吧。”

李赫宰吃过午饭再出门,李东海问他什么时候回来,李赫宰摇头说不清楚。

偌大的房子恢复清冷,李东海去书房上了会儿网,但总归是无聊,正巧拿起手机就看到一条中午的未读短信,发信人是李东海的圈内好友,最近几年据说一直操心副业,很少聚在一起。

金希澈发来短信说他开的娱乐会所新开张,邀请李东海过来玩。

没想过借用媒体,娱乐会所专提供给娱乐圈人士或是上流贵公子玩乐休闲的,大厅每天有乐队驻唱,要是有歌手来也能上去秀一嗓子。还有游戏室,打发聚会时间,另外一边就是包间,吃饭睡觉都行。

KS同大多娱乐会所一样,都有规矩,特别是为娱乐圈里的人包装后,来这里的人既然都是同行,都能明白不管看见谁看到什么,出了KS全都要咽回肚子。

李东海先跟金希澈开了个包间,点了下午茶,李东海感叹一声,望望四周竖起大拇指。

金希澈点酒的时候被阻止,李东海摆手提醒,“我不喝。”

金希澈瞪大眼,装凶道:“这么久都没见了,来陪哥喝几杯。”

李东海余光看向一旁沉默的服务员,只是笑着摇头,委婉坚持。

等人走后金希澈喝了一杯茶,说:“他们不会乱说的,你谈恋爱了?”

李东海点点头。

金希澈哼了一声,似乎不满李东海连有好事也没给自己说,“女朋友管的这么严?影帝行不行啊。”

李东海了解金希澈的性格,知道他把自己当圈里为数不多的挚友对待,所以这会儿不是滋味的说话倒也体谅了他,刚想从实招来,没想到对面的门突然就被拉开。

金希澈回头一看,赶忙招呼,“范霖,快来坐。”

不光是李东海愣住了,范霖都没想到李东海会在这里。

三个人曾经通过同一部戏成为好友,不过都是聚少离多。

愣愣地开口打招呼:“东海,什么时候回来的?”

李东海心一惊,前几天就是范霖的生日,推脱了之后没料到这么快就见面。

“昨天到的,拍完上部戏去休假了。”

后半句解释给金希澈听,心虚地和他对视,金希澈接收到目光后,只好转移话题,问范霖:“你女朋友呢?”

范霖脱下外套,说:“她等会过来。”

现在最不舒服的就是李东海了,虽然他极力演出没事人一样跟他们聊天,但总还是膈应,不知道倒还好,已经知道了范霖和李赫宰的事,李东海不介意过往,但不表示他在爱情面前能做到一切坦然。

叙旧到一半,范霖电话响了,他微笑朝两人示意,然后才接起女朋友的电话。

金希澈坐久了,突然想到邀请的乐队应该来了,他招呼两人跟他出去转转,李东海无所谓,范霖刚好要出去接女友。

大厅其实跟普通清吧没什么区别,李东海跟金希澈找了个角落坐下,服务员不敢怠慢老板,忙走过来问需要什么。

金希澈听了李东海的建议给范霖的小女友点了盘水果,此刻周围没人,金希澈开始以为李东海有心隐瞒对象,现在找到时机终于忍不住问出口:“你跟谁谈了?”

李东海本坦荡,但现在随时会有个范霖冒出来,而且还不知道金希澈了不了解他之前的事,一时间之间嘴里就有点乏味,不太乐意。

“圈外的?”金希澈吸了口烟吐出来,眯着眼问。

李东海往门口的方向看了看,想看范霖回来没,没想到视线往右一滑,对角线的角落里,他看到了李赫宰。

视线相撞的瞬间李东海懵地睁大眼,见到李赫宰含着笑望着自己,反应过来他应该很早就看到自己了。

“不,是李赫宰。”

李东海回过眼神,认真的看向金希澈。

台上的歌手,用低沉的嗓音唱出第一个字符,抒情情歌让气氛和誓言瞬间浪漫起来。

范霖牵着女友的手推门而入,路过李赫宰那桌的时候,并没有发现他,直直地朝李东海这边走来。

金希澈往烟灰缸点了点烟,哦了一声,看上去也没有多大惊小怪。

只是在范霖走近的时间里,他似乎因为这个名字想到了什么,吐出烟气,说:“我记得我们拍戏的时候,他来探过班,你刚好不在。”

李东海听完愣住了。

世上每一对恋人,在无边无际的生命链中,追溯到出生的时代到成长的地点,只要有一个环节,发生一次差错,就不会有如今的热爱,这比中亿元大奖还要难得多。

如果当年他没有接受外地的一个采访,他就会遇见李赫宰,之后的故事就会重新洗牌。

李东海看着范霖望着他女友时脸上温柔的笑容,竟然从心底油然而生出一种震撼感。

李赫宰说他们是天生一对的恋人,只是上帝跟时间老人开了个玩笑,没有许给他们竹马年华,也没有患难时光,但是命中注定的相爱却更来的惊喜又感激,让彼此历经人生洗礼后,用最好的模样来邂逅。

刚住在一起的时候李东海晚上总是睡不着,李赫宰终有一天察觉,安逸舒适的跟他抱在一起,低低地问怎么了。

李东海说他听到了钟表嘀嗒的声音。

寂静的夜里,所有的声音都因作祟而被放大,秒针嘀嗒嘀嗒,犹如听见自己的砰砰心跳,还有李赫宰均匀安稳的呼吸。

一切都清晰而逼真。

他现在想起,突然明白了在这无数失眠的夜晚里,在那亿万光年的距离之外,必定有一种慈悲的力量听到了他的感激。


——————————

这章爆肝了!

不知道最后几段话大家能不能读出我的意思。

本来打算接着写秦白的番外,我还是想单独开章,他俩虐!



评论 ( 19 )
热度 ( 55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