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如需帮助,指路微博@关于你的吉光片羽

心照

李东海回来之后崔始源就一直盯着他看,差点就把他的脸蛋盯出个花儿来。
李东海一开始决定无视,因为他也不好意思解释什么,于是就埋着头默默吃他的。
崔始源嗤笑了声,然后就像家里有考了两百分孩子的父母一样摇头叹息,总分还是八百的。
不争气。
沈昌珉一身清爽的过来了,坐在崔始源旁边,开口第一句就问李东海。
“假请好了?”
李东海头也不抬,只点了点。
沈昌珉开始仰头怀念,喃喃回忆:“上次我妈给我准备了好多好吃的,还是比这里的东西强。”
说完他还用筷子夹起一片营养青菜感叹。
“当了普通人之后,就能多一些时间陪父母了,挺好的。”
李东海边吃边说:“我也回去看我妈。”
崔始源吃完了,正巧受不了想直接走,他没看李东海,盯着沈昌珉告状。
“就拿伯母当理由。”
李东海不乐意了,虽然他知道崔始源也是在开他玩笑,他拿着筷子一粒粒的夹米,细嚼慢咽,“我本来就要回去看我妈妈!”
崔始源逗他,“上回你也是这么说的,可回来后跟我们炫耀的全不是这些。”
“我那叫炫耀吗,我那是陈述事情的发展和结果。”
沈昌珉开始耳朵痛,他跟着加入进来,不过一句话就站在了崔始源这边。
“李赫宰又请假了?”
开门见山就是好,李东海脸皮薄,一下子就红了大半。
崔始源找到队友后开始跟沈昌珉眉来眼去,朋友一场,他们在首尔警视厅潇洒快活的乐子里,不排除时不时调侃他们的李哥。
可没想到沈昌珉扭头又给崔始源补了一刀,冷面无情。
“你说你们都是一起生活好几年的兄弟,怎么对始源就没这么掏心掏肺。”
他没看到崔始源的无语大眼,但特认真的摆了个疑惑的神情看着李东海水汪汪的大眼。
李东海矢口否认,他严肃的看向高挑的崔始源,嘴里溜出来的话却是轻松活泼。
“哪有,始源也是我好朋友,银始海情比金坚。”
“得了吧。”崔始源坐不住了,他准备先走,说:“我没他俩那么爱折腾,上次憋着股怨气跑去见面了回来,这次放假还一起写信约定好。”
潇洒走之前还不忘回头补一句。
“憋不住你!”
李东海头埋的低,但嘴根子快咧到耳朵,他也忍不住咯呵呵的被逗笑。
但笑完之后又惆怅起来,但想想也无果,加快了速度吃饭,下午还有训练呢。
出去前一晚李东海本来以为会失眠,可没想到点完名挨着枕头就睡了。
李东海自从入了伍就经常断断续续的患失眠,前阵子更严重,灯一黑就两眼瞪天花板,心里躁躁的睡不安生,脑子也停不下来容易进事,后来见了李赫宰总算解了一半的心结,但好了一阵后又开始了。
特哥在他结束结业仪式的时候来过,李东海一见到亲哥就憋不住眼泪,他觉得隔了太久没见,一见面就勾不住想念。
那个时候他还想到李赫宰,心想他最近怎样呀,训练累不累呀,怎么就是不写信呢。
气虽然还赌着,但哥哥来了还是交代了个详实,利特听完也没说其他,摸了摸他的脑袋,担心又宠溺的叫他先照顾好自己。
李赫宰也这么说过。
两人一前一后入伍前聚了一餐,李赫宰走之前抱着他,在他耳边轻轻地说,照顾好自己。
哥哥走后情绪又低落起来,李东海闷着打枪不吱声,崔始源在旁边看着他那股厉害劲儿,终于忍不住说了。
他周末有休假,我想着你应该也有一个。
然后也不知道两个人都谈了什么心,李东海一回来就活了。
以前一天见三次觉得烦,现在三个月不见一次又想的慌,于是李东海睡觉前老训诫自己,可不能让李赫宰太得意。

李东海第二天很早就回去了,妈妈知道他回来,从早上开始就不停忙活。
李东海从背后抱住妈妈撒娇,妈妈腌着白菜,手空不出来,只好抬高了手臂让他抱,嗔怪后忍不住关心道:“多大了,现在在队里还是很累吗?”
李东海闭着眼睛囔囔:“没事的,其实也挺有意思,大家都很友善。”
“还好始源这孩子也跟你在一个地方,我就不怕你孤独。”
李东海听后本想承认,但心里又怪别扭,最后还是抿紧了嘴。
“要是赫宰跟你一起就更好。”
这才戳中心事,李东海把头趴在妈妈的背上傻傻的笑起来。
“诶,对了,你给赫宰的爸爸妈妈寄了信吗,他们总念叨你,赫宰都经常给我写信,你不要不懂事…”
“妈,我写了的,希望伯父伯母身体健康。”
妈妈满意的笑起来,这时候门铃响了,她看了看李东海,问:“你喊了朋友来的?”
李东海微笑着不回答,放开手走向门口。
妈妈从厨房探了半个身子出来,一看清来人,脸上立刻笑开了。
“赫宰啊,快进来快进来。”
李东海跟李赫宰站门口对视一眼,李赫宰随后才喊了声“伯母”,然后跟着进了门。
李东海后来还想帮妈妈做饭,李赫宰也围着两人,妈妈一下推两个,赶着他们去休息。
李赫宰跟李东海在客厅坐了会儿就坐不住,一前一后进了房间。
李赫宰从刚才开始就盯着他,李东海被看得不好意思,但不想表现的害羞,才打了李赫宰一下,嘴合不拢的笑:“干嘛。”
李赫宰说:“我妈妈也很想你。”
李东海立刻思考起来,说:“那我回去之前去探望伯母吧。”
“今晚就陪妈妈吗?”
“没决定好。”
李东海一回答完才懵回神,问:“怎么了?”
李赫宰没急着回答,他抓住李东海的手,一根一根掰开他的手指,再轻轻挠了挠他的掌心,轻声说:“我给你拿衣服,来找你?”
上次分开前两人约好的,李东海现在一经提起又不好意思了。
李赫宰看李东海低下头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他手枕着桌子,轻松的靠在上面感叹,“还真不能分开太久了,不然睡不着就会想你在干嘛。”
算了,还是让他得意吧。

吃完饭李东海还是跟妈妈告别,李东海先回了自己的地方,因为他心里特期待李赫宰来找他。
在客厅里走了两圈李赫宰就来了,李东海还故意侧身打望,问:“我的衣服呢?”
李赫宰笑起来,盯着他:“原来衣服不是借口啊,李东海你到底是爱我还是爱我衣服。”
这个问题别人问了十几年,他们也问了自己十几年。
李东海通常都是拿微笑来应付,偶尔会恼着推攘李赫宰,大声说,你不要总做些奇怪的事。
李赫宰没李东海装的那么抗拒,他都忘了自己在摄像机面前大大方方承认了多少次。
你一直在我的掌心里。
我不是照顾你了吗。
李东海悄悄去看过粉丝的留言,发现他们对这之间的奇妙氛围很喜欢,李东海不理解,但心里一直觉得慌,找了李赫宰,若无其事的提醒他,你不要故意说喜欢我。
李赫宰听完更是不甚在意,他说,我就是喜欢你啊。
李东海你心里才有鬼。
就像偶像的秘密被明目张胆的曝光在太阳底下,李东海口干舌燥,不是因为这之中起的何种化学效应,而是他不敢直面自己是否真的,毫不保留的在回应这份喜欢。
李赫宰私底下性格很沉稳,李东海最了解不过,他冷静的告诉他,喜欢有千万种,虽然弄不清到底是哪种,但我就是喜欢你。
李东海听的一懵一懵的,他也沉静下来仔细想了很久。
两个人分别谈过恋爱,即使无疾而终,即使两个人闹过解释不清的矛盾,但是最后还是他们走到了现在。
李东海觉得想不清楚,最终也不想去想了,经纪人这时候敲门进来,交给他一个任务,给队友录段音频。
李东海才放下繁杂的思绪,准备放空大脑,他拿起手机看了看,脱口而出。
银赫呀,我爱你。
一口气说了个六个。
“后天去我妈妈那里吧,我给她打过电话了,她很想你。”
“嗯,好。”
李东海收好回忆,悄悄笑起来。
后来两个人窝在沙发里边看电视边聊天,互相询问对方军营生活,再各自老实交代。
李赫宰盯着电话,突然问了一句:“李东海,你开心吗?”
李东海回过头,斩钉截铁地回答。
“开心。”
朝夕相处十几年李东海知道李赫宰接下来还会问一个不搭边的问题,他盯着对方的嘴唇,直接笑起来,接过话头。
“因为和你在一起。”

两个人再一次见面的时候情况又有点尴尬,因为李东海生病了,他没告诉李赫宰,但却看到了李赫宰。
李赫宰的头发看上去稍稍有点长了,李东海把手揣在兜里,他很想摸摸还是不是那么硬。
李赫宰看他情绪不高,猜到一半原因因为自己。
“我们可是D&E啊。”
李东海不舒服,说话有气无力,他冷冷的说:“才不想跟你是D&E。”
李赫宰歪着脑袋瞧被捂的只剩眼睛的某人,乖巧的问:“那想跟我是什么?”
“你白白浪费了一个假期,随便你是什么!”
李东海转过身不想看他,而且他现在有点疲惫,脑子昏昏沉沉的。
紧接着头顶传来一阵温热的触感,他转了半个头就发现李赫宰在摸他的头。
李赫宰发现这样的李东海也挺可爱的,于是也没跟他争,他眯起眼,一脸惬意。
“海海听话。”
“呀。”小火龙不仅不想听话,心脏也开始突突跳起来,都怪李赫宰,耍什么温柔。
李赫宰望着李东海瞪大的双眸,小声的问:“李东海,你开心吗?”
李东海蹭的转身,略下了李赫宰的手,他臭着脸,直白的回答。
“不开心。”
说完还是赶紧补充,“因为不想让你来。”
“头发长长了,变软了。”
“回去就剃了。”
“那下次我要检查,看有没有兑现这句话。”
李东海叹了一口气,口罩下的嘴角悄悄上扬,动作很轻,李赫宰应该没发现。
“拿你没办法。”


———————————
《心照》—郑伊健
“一开心仿佛满地尘埃都跳荡,
一伤心仿佛背后湖水都流干。”

评论 ( 13 )
热度 ( 5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