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如需帮助,指路微博@关于你的吉光片羽

戏里戏外 37

外面的雨不大不小,打在玻璃上,却烦在心里。
李东海把头倚在车窗上,盯着外面的灰蒙雨色沉默。
李赫宰在开车,路过一个红绿灯时才停下来,偏头想看着李东海,也只能看到一个脑勺。
他空出一只手去握李东海的,对方也还是无动于衷。
下午两个人回家换衣服也缺少交流,李东海闷着表情收拾准备,李赫宰就坐在床边看着他。
想关心的话也止于唇齿间,现在无论说什么都感觉是火上浇油,两人之间的情绪都绷着,一个不小心都能打破平静,然后掀起浪花。
李东海漫无目的地在房间走来走去,李赫宰身子一倾,拉住他的手,站起来把人紧紧抱在怀里。
他不知道如何安抚情绪,甚至比李东海更了解他爸,照着他以前的手段,这次的邮件警告只能算是小菜一碟。
李赫宰的心情也并不比李东海好到哪里去。
他收紧手臂,等李东海也环上他的腰后,他才轻叹了一口气,嘴唇时不时吻着对方的耳朵代替安慰。
李东海把头埋在李赫宰的肩窝处,隔了很长时间才说出第一句话。
“我好担心。”
声音软软糯糯的,跟这几天冷淡尖刻的李东海浑然不同。
李赫宰心都软了,他拍拍李东海的背,小声地说:“跟我去见家长要开心,别怕,我爸不会把你怎样。”
一句话也并没有起到放松心情的效果,李东海揪着李赫宰的衣服,心里百般复杂。
两个人的关系迟早瞒不住,李东海只是没料到会提前这么快。
而且揭穿的见面礼也很让人不是滋味。
李东海不敢断下定言,心里也确实没底他爸到底喜不喜欢他,虽然那一出威胁手段着实看不出有多喜欢。
半晌,李东海才又开口:“你跟我讲讲你爸。”
李赫宰说:“是想提前收集你未来公公的资料吗?”
李东海反应快,随即就打了他一下。
李赫宰藏不住笑,语气缓和下来,想了一阵才说:“我爸从小就没空管我,我小时候想跟他撒娇,他都是冷着脸赶人,然后继续做他的事。”
“我跟他相依为命,但我从小学开始就全寄托给学校,初中高中要开家长会,都是他的秘书来的。”
“因为他,我以前不爱与人交流,可又因为他,我偏偏又渴望交流。”
“后来上了大学才跟他的接触多起来,可笑的是每次聊天都是不欢而散。”
“我对我爸有怨言,可我不敢去惹他,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去他办公室等他一起吃饭,他在训人,最后还踢了人家一脚。”
“他对犯错事的下属如此,对他的亲生儿子肯定更是严厉,只不过后来我长大了,他才没有对我动手过。”
“我忤逆了他的期许,私底下偷偷改了志愿,告诉他我想当明星,他冷冷的嘲笑了我,但我没有多怕,那时候心想就算他耍手段我也要坚持下去,可我害怕的迟迟没来,道路却是越走越顺。”
李东海听到这里愣了一下,他有些错愕,前半部分一直勾勒着不近人情的冷漠血缘,李赫宰话锋一转后又渐渐添上了几抹隐秘的深沉父爱。
李赫宰接着说:“他可能是在补偿,不过方法永远在错。”
一口气说了很多,李东海安静的吸收着,他抬头看着李赫宰,没有说话,心里却翻起一阵阵汹涌。
李赫宰是李家的独子,家庭背景又是高官要职,李老对李东海有意见,突然也说得通了。
回忆完不太愉快的往事之后李赫宰心情恰恰明朗起来,他把自己的想法一五一十的告诉了李东海,连带着之前的隐瞒,好像秘密在两人之间一下子都消失殆尽了。
李赫宰感受着李东海的身体温度,好几天都没这么亲密接触了,晚上睡觉也是蒙头各转个身,他没空去思考不久后的聚餐场面会怎样,现在满脑子只想亲吻李东海。
这么想着就准备去做,李东海推开他,嗔怪了句:“都什么时候了。”
李赫宰没有坚持,抓着他的手放在嘴边,印上一吻。

两人提前二十分钟到达的饭店,李东海心情看上去好一些了,但不断喝茶的动作却掩饰不住他紧张的情绪。
李赫宰坐在他旁边,见着人的动作想拍拍肩膀,包间的门正在这时打开了。
秘书被留在门外,李老穿着一丝不苟的黑西装进来。
李东海抬起头就与来人的视线对上,与身旁人极为相似的外貌,但李老脸上没有温和的笑容,看上去就让人颤巍,李东海默默咽了把口水,又赶紧端正坐姿,至少不能在气势上就输了。
李老一来就开始上菜,他拿出手帕擦了擦手,然后对李东海稍稍轻点了下头,说:“不必拘束。”
李赫宰也在桌底下捏了捏李东海的大腿,想让他放轻松。
三个人都沉默不语,李东海细致的咀嚼佳肴,动作一直得体大方。
李老夹起一块糖酥肉,眼睛都没抬,声音沉沉地开口。
“我家小儿从小都跟我不亲,倒也怪我,现在找了人也不向家里汇报了。”
李东海思索着该怎么回答,李老又继续说道:“他以前在外面搞得花花草草我不是不知道,但都放心他,毕竟圈子是这样,解决一些男人的事情也是人之常情。”
李东海听到这儿皱了皱眉,话外之音他听得懂,认为他小儿跟他在一起是解决生理需求。
李老这时抬起眼看了看李东海,脸上没表情,眼底却溢出了不屑一顾。
李赫宰放下筷子,声音有点大,他清了清嗓子,目光也沉甸甸的看向对面的长者,他一字一顿地说:“范霖那次是你在私底下插手吧。”
李老没否认,他轻轻笑了一下,骨子里的冷漠样比李赫宰更甚。
他云淡风轻地回道:“你上次不也是爱的情深似海,分了就跟没事人一样。”
不等李赫宰辩驳,他转了话题,看向李东海,问:“你跟赫宰同年,现在又是同业竞争,大学里没有见过吗?”
李赫宰科班出身,而李东海不是。
他微微一笑,有礼貌的交代实话:“我大学不是学的表演。”
“没关系,我也听说了先生的成就,丝毫不比小儿逊色,优秀的人总能相互吸引,但是既然你们要在一起。”李老顿了一下,然后盯着李东海的眼睛,说:“我希望你能尽到辅佐的角色,李家不能绝后,如果通过科技要了孩子,总需要个人来带。”
李东海怔住了,眼睛睁得大大的,嘴里却说不出一句话。
他懂得尊重父辈,所以一直都没有用恶言保卫自己的爱情。
但现在算什么?
李老的意思再明显不过,他又让他选择得失,这次要么选事业,要么选家庭。
李赫宰听不下去了,他站起身,看到李东海还呆坐着,直接拉上他的手,对李老说:“够了。”
他冷静地看着他的父亲,神色更带上了一抹寒气,他拉紧李东海的手腕就离开座位,走之前留下一句。
“我很爱他,真心希望能得到你的祝福,如果不行,我也不在乎。”

直到回到家,李东海都没再说一句话。
李赫宰担心他,准备推人去洗澡休息,可李东海避开他的动作,回过头静静地注视着他的眼睛。
他问:“李赫宰,你是不是也看不起我?”
李赫宰捧着他的脸,嘴唇贴着亲了一下,离开后他温柔的看李东海的眼睛,说:“我没有。”
“但是你爸,看不起我。”
李赫宰准备抱着他,可李东海双手抵在胸前止住他的动作,他勾起嘴角笑了一下,说:“你爸刚才处处为难我,你作何感想?”
他一只手摸上李赫宰的左胸,轻轻地问:“有没有为我尴尬到心痛?”
“东海,我会再去找他谈谈,先别想了,好么?”
“赫宰,我无法放弃事业的,我是男人,而且我告诉过你,这也是我的骄傲。”
李赫宰轻微皱了一下眉,他改掉安慰,突然深深的看着他。
“那我呢?”他把李东海的面无表情尽收眼底,“你就要放弃我了吗?”
“我会不会是第二个范霖?”
李东海问完,也毫无避讳地,跟李赫宰对视起来。
半分钟后,李赫宰才吐出几个字。
“我不知道。”
李东海叹完气之后突然也轻松了,他后退一步,朝李赫宰挥挥手,准备转身去浴室,可还没走一步就被人握住,李赫宰眼底闪着荧荧热火,几乎要把李东海看穿似的。
“你是不是,从来都没准备好和我真正在一起。”
李东海没回答,李赫宰就接着说。
“如果我们完成拍摄,我就要带着你去国外领证,你肯答应吗?”
李东海望向李赫宰,嘴唇动了几下,最终说出:“我不知道。”
可他又努力为自己证明了一句:“但并不笃定我不愿意。”
李赫宰沉下脸色,似乎不想再纠缠于此,他只说了句:“我会跟我父亲谈谈。”
李东海同样斩钉截铁:“我的答案也一样,我不会放弃事业。”
可能人在情绪冲动的时候真的不适合交谈,两人兜兜转转又回到谈话原点,偏见无休止,矛盾也逐渐加深。
李赫宰伸手按了按眼窝,他无奈的说:“今天我睡客房,你也早点休息。”
李东海心里一堵,他径直走向他们的卧室,片刻之后出来,手里揣着一样东西。
凭借李赫宰对他的了解,他此刻真的也有点灰心了。
李东海把手摊开,然后把他们的那枚银戒放在桌上。
李赫宰沉默,盯着桌上的东西。
李东海轻松的耸耸肩,他说:“说实话让你去找你爸,我也挺心疼的,既然不知道我到底是不是第二个范霖,那就让时间证明一下,可以吗?”
说完就拿起沙发上的外套,朝门口走去。
弯下身坐在门口穿鞋的时候,李东海努力忍住哽在喉咙口的那份难过。
身后传来低低地一句,没有生气又显得失落。
“你又要走吗?”

评论 ( 49 )
热度 ( 5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K | Powered by LOFTER